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物价仍存趋势性上涨动力

2012年05月10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下一阶段央行将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继续优化流动性管理,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准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5月10日表示,当前经济增长与物价之间的匹配关系正在发生变化,物价对需求扩张的反应较之前更为敏感,一旦需求扩张,潜在的涨价动力就可能重新显现。

  央行发布《2012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在下一阶段将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继续优化流动性管理,综合考虑外汇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等情况,“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