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交行:水电气价格改革不改CPI回落趋势

2012年05月0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4月CPI同比上涨3.3%左右;新增贷款较3月明显回落,至7000亿元

点击查看大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交通银行预计,各地正在推行的水、电和天然气价格改革,可能延缓物价下行速度,但不会改变物价总体回落趋势。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等新近的宏观经济预测为:4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幅在3.1%至3.5%之间,取其中位数为3.3%左右,涨幅较上月略有回落;预计二、三季度CPI将继续下行,第四季度将有所回升,全年CPI同比涨幅在3.3%左右,较上年明显回落。

  本月中旬,北京、上海、河南等地均将举行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听证会。部分地方对居民用水及天然气等也在调整价格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