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发现地方举债仍主要依赖银行贷款

2013年06月12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审计的36个地方政府本级债务中,银行贷款占比为78%,比两年前下降不足1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审计署最新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报告显示,从债务资金来源看,36个地方本级政府2012年底债务余额中,银行贷款和发行债券分别占78.07%和12.06%,仍是债务资金的主要来源。

  地方政府债务中,银行贷款占比与两年前相比下降不足1个百分点。

  6月10日,审计署公布了部分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结果。2012年11月至2013年2月,审计署对15个省、3个直辖市本级及其所属的15个省会城市本级、3个市辖区,共计36个地方政府本级2011年以来政府性债务情况进行了审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