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官方承认信贷数据或存重复统计

2013年06月0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与经济指标间出现反差,原因可能包括信贷数据虚高、工业投资和私人消费疲软以及时滞效应;当下企业投资制造业意愿低迷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一份海外机构的研究报告援引经济金融管理部门的说法指出,中国整体流动性与实体经济表现背道而驰,原因之一可能在于信贷数据虚高。

  今年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广义货币(M2)增长、社会融资总量等金融指标持续表现强劲,而实体经济中投资、工业、消费、进出口等指标,或较为平淡,或呈现低迷。

  “我们与国家发改委、央行、银监会的官员和学者举行了会谈,主要讨论话题是当下强劲金融数据与疲弱经济数据间的落差。”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在报告中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