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减速导致工资增幅略有回落

2013年05月1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称,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名义增长速度,分别比上年回落2.5和1.2个百分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国家统计局周五(5月17日)公布,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6769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0%;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28752元,实际增长14.0%。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负责人在解读相关统计时表示,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回落至 7.8%,使得工资增幅有一定回落。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名义增长速度分别比上年回落2.5和1.2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