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专家解读1月份全国房价数据

2013年02月22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是平衡的,房价走势趋于稳定是有基础的。”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显示,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略有减少,但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有所增加。二手住宅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均有所增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有涨有落,呈现分化状态。当前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3个,占比为75.7%;二手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1个,占比为72.9%。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