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房价现新一轮上涨 过去七年楼市变迁回顾

2013年02月22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价历经了数轮调控之后却越调越涨,十年中仅有两轮明显的下跌,管理层均为此或明或暗“救市”

  【财新网】(记者 黄晨)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1月份,全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房价“越涨越快”的趋势得以验证。

  今年1月,70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上涨0.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上涨0.6%,双双创下两年新高。其中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尤为突出,北上广深四城市平均环比上涨1.9%,达到该指数颁布以来的最高水平,二三线城市涨幅稍逊,但都较上月不同程度扩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