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2013年02月22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年,中国GDP初步核算数为51.93万亿元,增长7.8%;CPI涨2.6%;全国农民工总量接近2.63亿人,增3.9%;年末外汇储备3.31万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这是官方对2012年中国经济整体态势常用的简单概括。今日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通过列举大量初步统计数据,无所不包地介绍这一结论背后所涵盖的各领域详情。

  2013年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统计公报)。

  统计公报显示,初步核算,2012年全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519322亿元,比上年增长7.8%。其中,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分别为10.1%、45.3%、44.6%,增速分别为4.5%、8.1%、8.1%。值得注意的是,GDP、各产业增加值绝对数按现价计算,增速则按不变价格计算。

图1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