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4月PPI预计降幅扩大 CPI微升

2013年05月0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调查显示,4月PPI降幅可能继续扩大到2.3%,短期将持续面临输入性紧缩与弱需求的双重压力;上半年国内物价可能不会明显上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基数效应以及非食品价格上升的影响,4月中国消费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可能出现小幅回升,而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仍会扩大。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各机构经济学家对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3%,比3月实际涨幅高0.2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中,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4月CPI涨幅的预测较为集中,基本处于2.1%-2.5%的区间内,最低值和最高值的预测机构均只有一家,分别为1.9%和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