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企业事务部长:政府应减少监管加强合规

2013年04月0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正推动法案强制企业拿出2%利润履行社会责任

  【财新网】(记者 章涛)印度企业事务部部长派洛特(Sachin Pilot)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政府应该减少对公司的监管,而将重心放在确保企业遵循已有的法律上。

  “如果你有2000项监管规定,但公司只遵循了其中1000项,这没有意义,”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他认为政府只需适量的监管要求,但需要保证这些监管要求透明且易于执行,而且一旦公司违反这些规定,就进行严格处罚,且处罚过程也应该透明。

  对于印度企业如何赢得海外投资者的信心,派洛特表示,正是由于这种严格的监管体系使得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持续流入印度,且在海外市场上投资于印度企业。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