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舒立:应约束地方政府为债务违约任意埋单

2013年04月07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债务不透明、粗放增长、挤占金融资源,中央政府应有比较明确的执政目标,控制地方债务的总量;不可形成“小也不能倒”局面

  【财新网】(记者 戴甜)财新传媒总编辑兼总发行人胡舒立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表示,中央政府应有比较明确的执政目标,控制地方债务的总量,并通过行政手段约束地方政府为地方企业债市违约埋单的行为,使市场出现真实的少量市场性风险事件,理顺市场风险溢价和利率架构。

  胡舒立在4月6日参加“债务风险:下一个爆发点”分论坛时提出, 中国的地方债以影子银行的方式在增长,这是一个负面的、值得警惕的现象,酝酿着比较大的危机。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