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墨西哥总统:墨将扩大对华原油出口

2013年04月07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墨西哥石油公司与中石化签订石油出口协议,并与中石油、新兴际华集团前述合作备忘录,中墨将加大经贸投资合作
2013年4月6日,海南博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Robin Fall/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章涛)墨西哥总统培尼亚(Enrique Peña Nieto)4月6日在三亚表示,墨西哥将在2年内加大对华原油出口力度。

  随同培尼亚访华的墨西哥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佐亚(Emilio Lozoya)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将从本月开始每天向中国出口3万桶原油,该公司是在今年1月和中石化签署这一协定的,这一出口量将在2年内进一步扩大。

  “这是墨西哥石油公司历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因为这是我们和中国公司签署的第一份长期合同,” 罗佐亚表示。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