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青年领袖圆桌关注教育公平

2013年04月06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教育公平共同的底线是“中国所有孩子都受到应该受到的教育”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以“共同发展:教育的使命”为主题的博鳌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上,多名与会嘉宾关注教育公平的话题。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秦谊称,在今天的论坛上,无论嘉宾对教育公平如何看待,但一个共同的底线是“中国所有孩子都受到应该受到的教育”。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称,目前来自边远山村的穷孩子去一流大学读书的比例比几十年前要少了很多。在越来越重视素质教育的背景下,招生对学生的知识面、对高科技的掌握都有一定的要求。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富孩子们从小条件好,有互联网、WIFI、各种电子产品,在受教育时占尽先机,“这可能是全球性的问题”,芮成钢说。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