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银行代表称不排除收购物流公司

2013年04月06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人士认为,阿里金融主要集中在消费行业的领域,资产配置和风险分散尚依赖于银行业务

  【财新网】(记者 田林)光大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张旭阳在博鳌论坛对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光大银行不排除收购一家物流公司或电子商务公司,以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不过他一再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

  张旭阳称,物流公司或电子商务公司具备数据挖掘和产品推导功能。待光大银行在H股上市后,筹集到一定资金,不排除进行这种跨界收购,以适应未来商业银行变化趋势。

  互联网金融是此次博鳌论坛热点话题。此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曾提到,以阿里金融为代表互联网金融是解决小微金融的重要途径。而银行界人士则认为,阿里金融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不能等同于有银行参与的互联网业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