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电李晓强:电改应首先拆分发、输和配售

2013年04月06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配售可合一,怎样来规管配售、避免价格战损害可持续竞争等,可研究和借鉴海外的经验教训

  【财新网】(记者 戴甜)香港中电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李晓强表示,国内电力改革不一定要拆分得很细,但第一步要拆分发电、输电和配售,借鉴国外经验。

  李小强是4月6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其间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越做大做强,就越难分拆,不管电价是高是低,逻辑上“又打篮球又吹哨子”的情况是不可以出现的,将发电、输电和配售分开是国内电力改革迟早要走的路。

  他指出,现在电力改革倾向的做法是把发、输分开,配、售可合一,至于以后怎样规管配售、避免价格战损害可持续竞争等,则可以研究和借鉴海外的经验教训。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