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副国务卿:美鼓励中国在非投资遵循国际化准则

2013年04月07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霍马茨指出,中国在非洲一直都有积极贡献,美国表示欢迎,但投资要符合当地劳工法,保护当地环境,帮助培训居民技能

  【财新网】(记者 戴甜)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Robert Hormats指出,美国并非批评中国在非的投资,而且欢迎中国帮助非洲发展,但重要的是,上述投资要符合当地劳工法,保护当地环境,帮助培训当地居民的技能。

  霍马茨4月6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其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在非洲一直都有积极贡献,美国与中国在非洲投资方面有过一些讨论,但是美国的初衷并不是想干预,而是想鼓励中国企业投资遵循国际化准则。

  霍马茨指出,中国确保所投项目顾及当地的劳工与环境问题是很重要的,这样也能给中国投资者带去更多稳定。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