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中国经济增长将处增速回调转换期

2013年03月3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国家宏观政策是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这是中央的目标。我们要防止宏观经济的快速下落,要加快发掘新的增长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 林姝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3月31日在第二届岭南论坛上表示,中国近几年经济增长都将处于增速回调转换期。

  刘世锦表示,中国已经经历了超过10%的高速经济增长,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中速增长阶段,特别是近两三年增速开始回调,中国近两年经济增速将会回调,今后两年将进入增长转换期,潜在增速将稳定在7%-8%。2012年中国人均收入已经超过9000国际元。目前,东南沿海地区经济的发展开始稳定,已经达到了国际人际收入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