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行:房地产市场升温压力仍存

2013年03月28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更多的需求涌向新房市场,而投资投机需求不减,加大房价上行压力;“国五条”没有对滋生房地产泡沫的制度性因素进行结构性改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银行的研究人员今天(3月28日)表示,从中长期影响看,国务院公布的房地产调控“国五条”,不会使房地产市场发生根本逆转。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研究主管温彬认为,房地产供给结构发生了改变,更多的需求不得不涌向新房市场,加大房价上行压力,同时,住房投资投机需求不减,房地产市场升温压力依然存在。而且,“国五条”并没有对滋生房地产泡沫的制度性因素进行结构性改革,如土地财政问题及金融体系不完善导致房地产承担储蓄和投资工具问题等,因此,房地产泡沫很难被彻底挤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