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粤房协:新“国五条”细则不宜一刀切

2013年03月0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粤房协秘书长王韶认为,若一刀切对二手房征收20%个人所得税,将造成业主惜售或向买方习惯性转嫁税收成本,市场有效供应则有可能出现大幅度减少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3月6日发布新“国五条”实施细则解读报告,其新闻发言人、秘书长王韶建议,各地应尽快出台差别化地方细则,避免市场产生过大波动。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即下发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 [2013]17号),被称之为“新国五条的细则”。

  王韶表示,“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距离“新国五条”出台不到一个星期,动作之快、力度之大、影响之广,为历年调控政策之罕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