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高层论坛】午宴演讲

2013年03月23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丹尼尔·卡内曼发表主旨演讲

  【财新网】(记者 韩薇)3月23日上午9点,第十四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峰会在京举行。

  午宴演讲由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邵思博主持。普林斯顿大学教授,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丹尼尔·卡内曼发表主旨演讲。

  丹尼尔·卡尼曼是行为经济学的奠基人,他将心理学研究的视角与经济科学结合起来,为研究人类决策带来了新的视野和理论依据。

  卡尼曼提出人们拥有快与慢两种做决定的方式,一方面依赖情感,记忆和经验做出判断。另一方面则通过调动注意力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前者快速却容易受到损失厌恶和乐观偏见等错觉的误导,后者更不容易出错,却比较懒惰。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