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发展高层论坛】《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发言全文

2013年03月2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丁·沃尔夫:

  首先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和大家第二次进行演讲的分享,我的讲话时间不多,上一回我谈到了发达经济体的前景,对他们未来七年的前景我是比较悲观的,现在我对他们的判断还是没有改变,今天我要讲的是互补型的。

  像刚才斯蒂格利茨教授最后说的,中国加入到全球经济当中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到2020年,中国按照市场价格计算已经是最大的经济体了,购买力评价已经是最大的经济体了,同时会拥有全球最大储蓄的来源,也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家。同时他在对外贸易方面会比欧盟还要大,同时还会继续持有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当然我们期望不要比现在的规模比有更大的增长,同时会成为经济增长的超级力量。但是中国的人均国民产值比高收入国家还要低很多。

责任编辑:施小逸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