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外机构预警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2013年03月2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野村证券研报指出,欧美日金融危机爆发前夕的三大症状如今出现在中国经济身上,估计今年中国政府收紧政策,下半年GDP预计只增7.3%
“历史上,泡沫常常紧随‘宏伟’的经济奇迹之后。”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和分析师陈家瑶认为,“投资者并没有充分认识到中国金融风险的真实程度。”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野村证券近日发表研报指出,欧美日金融危机爆发前夕的三大症状如今也出现在中国经济身上,如果今年政府收紧政策,中国将能避免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但这需要付出经济减速的短期代价:2013年下半年GDP预计只增长7.3%。

  虽然中国中央政府近月来多次发出担忧金融风险的强烈信号,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展望,已在短短半年间由忧转喜。2012年夏,经济硬着陆恐慌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MSCI China)挫至51.63,但随后的经济复苏缓解了恐慌情绪,该指数至今升约20%。当下,市场普遍预计中国GDP增速复苏持续,今明两年均有望达到或略高于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