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鹤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2013年03月2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刘鹤是多项改革方略的设计者之一;外界期待国家发改委强化改革、调控等职能
资料图: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鹤。 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鹤已被任命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多位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调整。

  今年61岁的刘鹤,长期在中央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及决策咨询机构担任重要职务。十年前他出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3月起他还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

  刘鹤对中国经济颇有心得。自上世纪80年代起,刘鹤就是改革开放进程的亲历者,也是多项改革方略的设计者之一,参与“八五”以来历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的筹备和制定。他因此被海外财经媒体称为“中国的萨默斯”(Larry Summers,前美国总统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