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鹤: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不会变化

2012年03月17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刘鹤特辑:专访、论文与演讲
市场化将继续,中国的成功不能归结为国家资本主义的成功
3月18日(周日)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开幕式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刘鹤主持大会。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我并不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会发生变化,经济增长将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平稳过渡。”3月17日(周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鹤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经济峰会的会议上如是表示。

   刘鹤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之所以取得成功,主要有几个原因。

   “从历史的角度,中国改革开放发生于十年文化革命之后,对文革负面作用的反思和从中得到的经验教训,推动了中国发展。”刘鹤认为,当时中国经济走到崩溃边缘,是的中国坚决放弃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政治路线,选择了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