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奇:中国永远不会有硬着陆

2012年03月1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转向内需的实施步骤还比较慢;美国应解决储蓄率不足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国会不会有所谓硬着陆的说法呢?我觉得永远不会有。”3月17日(周六),耶鲁大学教授、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经济峰会的会议上如是表示。

  罗奇认为,世界变得越来越失衡了,尤其是过去30年,美国、欧洲、日本、中国都是这样。谈到全球再平衡,中国、美国都需要解决自身的问题。

  “对于依靠外需增长的中国来说,是要警醒的时候了,现在要做再平衡工作。”罗奇认为,过去全球消费70%来自发达国家,但这种局面是不会持续增长的,不能让中国实现历史性的增长趋势,中国必须从依靠外需的推动更多转向内需的推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