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鹤:美元作为主要国际货币地位未变

2011年11月0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刘鹤特辑:专访、论文与演讲
探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和人民币国际角色,应从美元占主导地位的实际出发,支持欧元地位的稳定,深入讨论国际储备货币的多元化进程,有序推进特别提款权(SDR)改革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鹤表示,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与人民币国际角色的探讨是积极有益的,但这一讨论具有前提条件。

  11月1日,“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及人民币的角色”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FR)联合主办。

  刘鹤在开幕致辞上称,对于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和人民币角色问题的讨论,“有意义,同时也有条件。”

  本次危机发生,与国际体系不完善有着直接关系。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一体系助长了脱离实体经济增长的虚拟经济过度扩张,也不完全适应近些年来世界经济格局发生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