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反思经济学失误 学者倡导注重供给管理

2013年03月03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贾康等提出,新供给经济学着力从供给端入手推动中国新一轮改革,有效化解“滞胀”“中等收入陷阱”等潜在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在反思古典经济学、凯恩斯主义等经济学思潮的失误后,一些研究中国经济的学者提出了更为注重供给管理的思想,并欲以此推动中国新一轮改革。他们将这些思想称为新供给经济学。

  3月2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研讨活动中就此作出阐述。他提出,金融危机和改革开放以来的现实生活,都提醒人们需要对主流经济学进行反思。“古典经济学、新古典经济学和凯恩斯主义的共同失误在于,他们都假设了供给环境,强调需求侧,却忽略了供给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