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2013年赤字率或提高到2%出头

2013年01月08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执行2%或2%出头的赤字率,可以在减税和增支的同时,将财政赤字控制在安全区域内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3年中国财政赤字规模将如何扩大?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称,财政赤字率将提高到2%或者2%出头,这是在安全区域之内的。

  贾康1月8日向财新记者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具体的赤字数,要等到全国两会时才能确定。

  按照往年惯例,本月中旬国务院相关部门及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将就今年预算报告进行协商。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核实数,若以2012年GDP增长7.8%、2013年增长8%计算,那么2013年GDP总量将达到55.1万亿元。2013年财政赤字率如果提高至2%或略高,意味着将安排1.1万亿-1.2万亿元的赤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