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普遍设立偿债准备金制度

2013年02月20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建立地方政府性债务偿债激励机制;外资机构研究认为,去年中国城投债发行大幅增加,表明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比原先估计的更加严重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汇集的各省(区、市)预算报告显示,地方政府已较普遍地设立地方政府性债务偿还准备金制度,并考虑控制举债规模。但实际执行情况如何仍待观察。

  财新记者发现,目前财政部已汇总全国约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的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报告。这些财政预算报告均已在1月底或2月初提交各地人民代表大会。

  四川省在财政预算报告中透露,已建立政府性债务还贷风险准备金制度,2012年按时偿还首期地方政府债券180亿元。建立地方政府性债务偿债激励机制,2004至2011年累计下达化债奖补资金11.0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