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地方债务总体可控

2012年09月0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认为,虽然土地财政不可持续,但中西部地区一些地区土地收入仍在增长,此外负债规模占GDP的比值低于欧美国家,同时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大多数都是用来做基础设施项目,形成了有收益的资产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依靠“土地财政”运转的地方政府,在遭遇房地产调控土地收入下滑后,是否面临破产危机?对此,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认为,地方债务总体可控。

  2012年9月7日,在“城市中国计划2012年度论坛——中国城市化新纪元”上,徐林做出上述表态。地方建设资金很重要的一块是广泛意义上的“土地财政”,徐林认为,只要中国土地国有化体制不变,土地肯定是政府可以运用的资源。很多地方政府,特别是城市政府运营城市,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用土地来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