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州公布地方债账本 债务余额2414亿元

2012年12月26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6月末债务余额比去年底减少3亿元;融资平台公司为最大举债主体,市政府部门称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广州城市夜景。 吴吕明/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2月25日,广州市首次披露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截至今年6月末,广州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约2414亿元,其中政府负偿还责任的约占四分之三。

  在当日召开的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该市审计局副局长冯慧光做《关于广州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的报告》,列出系列数据。

  该局审计结果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广州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为2414.03亿元,低于2010年末及2011年末的2475亿、2417亿元。其中,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余额1786.15亿元,约占74%;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余额202.39亿元;其他相关债务余额425.4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