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已面临国际资金涌入

2013年02月1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公司哈继铭提出,国际资金正流入新兴市场,如果未来全球货币政策转向,会导致大量资金流出,这是个风险因素;中国资金流入的压力相对小些,但已经比较明显

  【财新网】(记者 霍侃)“很多国家即便没有主动寻求宽松货币政策,为了防止汇率大幅升值,也在变相地被迫放松货币政策。”对于过去一周国际间热烈争论的“货币战”的影响,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作出这一判断。

  引发此次“货币战”争议的导火索,是日本去年即推出的包括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在内的一系列激进经济政策,以及近期安倍晋三首相及其他日本高官明确引导日元贬值、实现2%通胀目标的强硬态度。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上周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称,日本央行推行货币宽松政策是以摆脱通缩为目的,由此导致的日元贬值是结果,而非初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