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QE资本尚未大规模流入新兴市场

2013年01月14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全球不确定性进一步下降,美国经济持续复苏,QE3创造的大量流动性仍可能大规模流入新兴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金公司研究人员对巴西和韩国近年资本净流动的分析发现,目前尚未看到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引起资本大规模流入新兴市场。

  中金公司1月13日发出的研究报告得出上述结论。巴西和韩国分别是南美和亚洲的大型经济体,金融市场相对成熟,具有一定代表性,且国家收支数据按月发布,更新及时。

  通过分析两国国际收支平衡表的数据,报告称,巴西在过去六年持续录得净资本流入,仅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被打断。这意味着,在QE1实施之前巴西就已经有持续的资本流入。流入巴西的资本主要是FDI(外国直接投资),是“有益”资本,有助于缩小该国的产出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