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量化宽松”再扩容

2012年12月13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并公开货币政策阈值;伯南克还表示,美联储没有工具足以抵消“财政悬崖”效应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联储12月12日宣布将扩大其资产负债表,用新的国债购买计划接替到期的“扭曲操作”,每月购买债券总额为850亿美元。

  美联储将继续执行9月宣布的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计划,并将另外每月购买450亿美元国债,以替代本月到期的“扭曲操作”。

  “扭曲操作”是指,美联储每月售出450亿美元短期债券的同时再买入等值的长期债券,意在将长期利率压低,这一政策本身不会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只是改变其配置结构,但鉴于美联储已经卖完其短期债券,因此12日出台的购买长期债券计划将会扩大资产负债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