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

2012年10月25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说,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至少到2015年中。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美联储将继续执行9月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同时将卖出短期国债、买入同等数额中长期国债的调仓决定,即旨在压低长期利率的“扭转操作”执行到年底。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执行上述措施,美联储持有的长期资产预计将每月增加850亿美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