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行调查显示人民币贸易结算尚处初始期

2013年01月30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星展银行称,与美国有80%、日本有30%的贸易分别以美元和日元结算相比,人民币贸易结算目前还处于初始期,未来还有充足增长空间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施行三年多以来,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中所占的比例约为一成。两家外资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提供了相近的结论。

  1月28日,星展银行公布针对香港企业对人民币使用和接受程度的调查显示,约有9%使用贸易服务的香港企业在过去12个月曾采用人民币结算,其中5%曾使用贸易服务的企业首选以人民币付款、处理应收账款或贸易结算。相比之下,首选以港币及美元付款、处理应收账款或贸易结算的香港企业分别占65%和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