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交所将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并推出人民币期货

2013年01月1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力求以现有的现货股票和股票衍生品等核心资产类别为基础,以商品为催化剂,同时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寻求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并计划推出人民币期货

  据新华社1月15日消息,港交所15日发布未来三年战略规划,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当天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港交所力求以现有的现货股票和股票衍生品等核心资产类别为基础,以商品为催化剂,同时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寻求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并计划推出人民币期货。

  根据战略规划,港交所计划横向整合现货股票、股票衍生产品、固定收益产品及货币,以及商品等资产类别,并将每一资产类别建立起从产品到交易再到结算的纵向业务模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