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外汇占款下降104亿元 原因存不同解释

2013年01月04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1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净减少规模远超央行;对于央行的减少途径,市场存在外债集中清偿、特殊手段或原因等多种解释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公布数据显示,至2012年11月底央行外汇占款余额较10月下降104.02亿元人民币,规模尚属正常波动区间。此数据依然没能解开当月整体外汇占款大幅下降与结售汇顺差相悖的谜团。

  根据此前公布的11月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说明央行和金融机构在11月均出现了外汇占款净减少,而且金融机构净减少的规模远远超过央行,达632亿元。

  现有数据证明,金融机构的外汇净减少并不是受到结售汇的影响,11月结售汇依然处于净结汇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