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财新调查】11月CPI涨幅预计攀升至2%以上

2012年12月0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认为,可以确认10月1.7%的CPI同比涨幅是今年物价的低点,也是本轮物价运行的拐点,预计今年CPI同比平均涨幅可能为2.7%左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中国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可能终结此前连续两月的下滑态势,转而向上攀升,并重新站上2.0%。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1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1%,高于10月实际值0.4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中,经济学家对11月CPI涨幅的预测值集中于2.0%-2.3%的区间,这意味着市场及研究机构认为CPI重归2.0%以上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