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8月CPI预计小幅反弹至2%

2012年09月06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PPI降幅扩大;经济学家认为,市场将可能在“滞涨”的看法中徘徊:一方面担心增长可能持续低迷,一方面又担心通胀出现反复。明年物价可能又将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2011年10月29日,青岛抚顺路蔬菜批发市场商户在销售圆白菜。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中国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可能出现小幅反弹。经济学家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在连续下降后,转而上升至2%。

  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8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较7月实际值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经济学家对8月CPI涨幅的预测值集中于1.8%-2.3%的较小区间,表明市场对CPI同比涨幅停止回落并可能反弹的预期基本一致。同时,预计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继续下降,降幅从7月的2.9%扩大到3.2%。

CPI同比增速-财新预测值与实际值对比图

1.CPI同比增速-财新预测值与实际值对比图

PPI同比增速-财新预测值与实际值对比图

2.PPI同比增速-财新预测值与实际值对比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