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CPI同比增速下探至32个月低点

2012年11月09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内通胀已非货币当局关注对象,但是受到周期性因素和输入型通胀的影响,明年上半年通胀将可能回升,下半年政策可能由松趋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CPI涨幅超出市场预期继续下探,不仅创出年内新低,更是自201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较9月小幅下滑0.2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低于2%。10月CPI环比也是自今年7月以来再次出现下降,下降幅度为0.1%。

  11月初进行的财新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0月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9%,与9月实际值相同。

  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是10月CPI增速整体回落的主要原因,非食品价格涨幅较为平稳。

中国CPI同比涨幅实际值与财新预测值对比图

CPI-0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