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未来五年中国仍可维持GDP年增长7%

2012年12月05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三线省份服务业的发展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且城市化增长潜力巨大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渣打银行认为,在内陆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下,中国经济应完全有能力,在未来五年或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年均增长7%的势头。

  渣打银行在12月4日发出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三线省份服务业的发展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三线省份45%的城市化率,与一、二线省份86%、60%的比例相比,增长潜力巨大。

  该报告由渣打银行中国研究主管王志浩(Stephen Green)及分析师李炜撰写,将北京、天津、上海划为一线省份(2011年人均GDP1.25万美元),将福建、山东、辽宁、广东、内蒙古、浙江和江苏归入二线省份(2011年人均GDP7900美元),将中国大陆余下的21个省份划为三线省份(2011年人均GDP4100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