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霍建国:外贸高增长时代已经过去

2012年11月2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研究院霍建国认为,外贸8%-10%的增长将是常态,长期来看,外贸会以略高于国民经济增速的速度增长;商务部预计今年增长6%左右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认为,随着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外部市场的变化,外贸高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外贸维持在8%-10%的水平可以理解为常态。

  霍建国11月23日在2012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上表示,虽然最近两个月中国出口增速有所反弹,但全年看仍不乐观。

  7月、8月出口连续两月低增长后,国务院在9月中旬出台了稳定外贸的政策。“文件下来最见效的还是在落实贸易便利化上,”他称,近期的出口反弹一方面是政策显效,同时,也有圣诞订单集中发货的季节性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