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未来三年中国出口额有望年均增长12%

2012年11月20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不断拓展与新兴市场的贸易往来,中国贸易增长仍将保持强劲动能;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仍以新兴市场为主,尤其是亚洲市场
2012年9月9日,山东青岛港在装载外贸集装箱。俞方平/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1月20日,汇丰银行在最新发布的“环球贸易展望”报告中指出,就中国内地而言,虽然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导致中国今年出口增速放缓,但随着经济逐步企稳,未来三年(2013-2015年),中国出口额的年平均增长率仍有望达到12%。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总监欧阳博思表示,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不断拓展与新兴市场的贸易往来,中国贸易增长仍将保持强劲的动能。与此同时,中国拉动内需的措施也将带动其他市场的贸易增长,为全球的企业带来拓展业务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