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和资本:明年中国宏观政策趋紧

2012年11月19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明年三季度中国通胀率将达3.7%,下半年可能二度加息,存贷款基准利率共计升50个基点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共十八大产生新的领导层后,政府部门高官的调整也在酝酿之中。有观点认为中国未来一年可能推行更宽松政策,而大和资本近日发布研究报告估计,中国新领导层在2013年不会采用更多宽松或刺激政策措施,上半年可能微调当下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三季度将开始收紧。

  上述判断依据在于,大和资本预计明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增速为8.6%,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达3.7%。大和资本的研报称,这将消除经济硬着陆忧虑,并增添通胀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