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和资本:中国危机 大约五年后

2011年05月1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和资本中国研究团队认为,2016年后低端制造业竞争力削弱,失业率攀升,可能使“中国奇迹”走下神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中国奇迹”仍将持续几年,在2011-2015年间,中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翻番,并接近高收入国家,但在那以后,“中国危机”的风险将明显上升。

  大和资本中国研究团队新近发表的长篇报告作出上述预测。这篇报告题为《2011-2020年的中国:一个新兴巨人还是一个超级泡沫》(China in 2011-20: an emerging superpower or a super bubble?),由该公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等撰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