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大和资本:中国政策松动力度将超预期

2011年11月15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底前或将调低存款准备金率,松动将于明年1月结束
2011年7月7日,安徽淮北,工商银行的员工在为储户办理存款、贷款业务。 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11月14日,大和资本发布研究报告称,为防止经济硬着陆,中国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松动,同时鉴于欧债危机和通胀明显回落,政策宽松力度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报告称,有两项指标表明中国已经开始放松货币政策。其一是10月中国新增贷款增长超预期,达到5868亿元;且中长期贷款的增长已经逐步回升,10月增幅达到3350亿元,较上月1630亿元的增幅显著上涨。

  其二是10月M2同比增幅达到12.9%,虽然略低于9月的13%,但那是因为2010年10月M2基数较大。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