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推出人民币环球指数

2012年11月14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指数计算离岸人民币存款、点心债和存款证、贸易结算支付,以及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业务的增长,目前覆盖香港、伦敦和新加坡三大人民币离岸市场,以量化离岸人民币规模走势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渣打银行11月14日在香港宣布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计算离岸人民币存款、点心债和存款证、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支付,以及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业务的增长,以量化离岸人民币活动的走势、规模和水平。

  指数按月发布,目前计算覆盖香港、伦敦和新加坡三大人民币离岸市场,预计未来将加入台北和纽约,旨在追踪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推进情况。

  渣打宏观经济研究部环球主管Marios Maratheftis表示,人民币成为世界主要货币的趋势已不可逆转,其依据在于中国的整体经济地位、出口额和债务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