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市成交放大带动地方财政增收

2012年11月1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8.7%,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扩大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中央财政收入恢复正增长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官网11月14日公布的10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呈现以下几个看点: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延续回升态势;中央财政收入在8、9两月负增长后,扭转为正;地方收入随房地产交易量的放大而较快增长。

  从财政收入走势看,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逐季回落,近期有所回升。

  此外,在非税收入中,此次公布了罚没收入情况。10月罚没收入95亿元,同比增加16亿元,增长20.2%。

  数据显示,10月全国财政收入10444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较9月回升,并连续两个月维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中央本级收入5119亿元,同比增长8.9%。财政部解释,主要是受经济增长趋稳带动相关税收增加,以及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