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财政流动性压力显现

2012年08月08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地方拟议的新一轮投资,正受到财力方面的制约,招商引资、非税收入征收等力度因此加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为稳增长计,扩大投资成为地方经济政策的主旋律,而与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不同,当前倚重投资,正受到地方财力的制约。

  因经济增长趋缓等原因,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增幅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同时全国财政支出同比增长21.3%,收入增速已赶不上支出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中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54.3万亿元,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3.8万亿元,但到位资金仅有18.1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